老年娱乐中心

赛博升仙

我所记得的 是你的眼睛

梅林:

听闻你过的还不错

我已去良久 也时常在另一个世界听到你的消息

都是一些口耳相传的,官方的,世俗的消息。

这些消息距离我们太远,让我有些喘不过气。

他们都说你是大法师,是魔法师的始祖。

人人眼里,梅林都是一位强大的,神秘的人物

可是梅林 你知道我怎么想吗?

我总记得

你该是城堡外的那片树林

  

我靠在灰墙上 你在不远处找一些难遇的草药

那时候天光应该是很明媚的

我记得阳光轻柔地拥抱着树叶

洁净的如绸缎般的光芒将天空晕染

你是掠过山野的自由的风

是我从没想过的 会吹拂着我的风

你的黑发像夜色 不低沉 不威严

而是一种夜色般的温柔

温柔得好像不存在 好像只是为了衬托其他美丽的生灵而存在

  

还有你的笑容

你的笑容在一片翠绿和金黄中一闪而过

蓝眼睛逡巡在世间万物中

然后深深地望着我

你还应该是树林中偶尔响起的鸟鸣 

是觅食的松鼠

还有小鹿踩过草地的沙沙声


其实在我将死未死之际 

我所回忆起的 是你的眼睛

  

在城堡附近的密林

在一次次遭遇险情的山谷

在被黄金和红丝绒包裹的卧室

在人潮涌动的集市

在巷子口

在茅草屋

在旷野


那双蓝眼睛

是柔软的水蓝色 

是透亮的琥珀蓝

还有悲伤的忧郁的深蓝

我突然觉得自己何等幸运 可以拥有这样一双总是注视着我的眼睛


可惜 以后好像不能再看到了

  

希望你永远是蓬勃的抽条的绿色枝桠

是轻柔绵软的夜晚

是自由的 无拘无束的风

眼睛永远藏着世间所有的光

——————

是以亚瑟的视角在另一个世界写给梅林的信

上一次磕亚梅还是在高中 要看我都要去读研了

突然诈尸产粮 今夕是何年(恍惚

不变的是我的垃圾文笔🥲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